跳至主要內容

駐紐約經貿辦推廣香港生物科技發展優勢(附圖)
**********************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紐約經貿辦)今日(費城時間六月四日)在美國費城舉行的北美生物科技產業展舉辦午餐會,推廣香港發展生物科技的機遇和優勢,鼓勵美國從事生物科技產業的公司善用香港平台,開拓企業發展。
   
  駐紐約經貿辦處長朱瑞雯在午餐會表示,香港近年致力推動創新科技發展,在政府引進新政策和投放資源下,香港已漸漸成為生物科技中心,加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將為區內生物科技產業帶來更多機遇。
   
  過去兩年,香港投放近130億美元支援創新科技發展,並引入多項措施,包括發展科研基建、吸引科技人才赴港,以及為公司科研開支提供稅務寬免等。此外,為進一步提升香港的科研能力,政府在香港科學園建立兩個世界級科研平台,包括醫療科技創新平台,以引進世界頂尖科研院校、機構和企業,與本地同業共同研發。
   
  目前香港是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資中心。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去年四月修改上市規則,允許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至今已有十二間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上市,包括八間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透過首次公開招股募集47億美元資金。
 
  今日的午餐會吸引近80位在美的生物科技業界人士出席。其他講者包括港交所市場科高級副總裁陳文棟、香港科技園生物醫藥群組總監黃思銓教授、香港生物科技協會主席于常海教授、香港貿易發展局紐約代表范穎妍,以及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他們向與會者重點介紹香港蓬勃的生物科技生態環境,包括上市和融資機會,以及香港生物科技和生物醫學的最新發展。
 
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費城時間六月四日)在美國費城舉辦的香港午餐會,推廣香港發展生物科技的機遇和優勢,吸引近80位在美的生物科技業界人士出席。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費城時間六月四日)在美國費城舉辦的香港午餐會,推廣香港發展生物科技的機遇和優勢。圖示(由左至右):香港交易所市場科高級副總裁陳文棟、香港科技園生物醫藥群組總監黃思銓教授、香港生物科技協會主席于常海教授、香港貿易發展局紐約代表范穎妍、駐紐約經貿辦處長朱瑞雯、國際生物技術創新協會國際事務總監何凱元,以及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