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於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四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開場發言:

行政長官:各位傳媒朋友。特區政府在處理《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的工作,於上星期四(五月三十日)保安局局長公布在三方面增加六個保障措施,我留意到社會上很多人士對於這些額外保障表示歡迎。隨後,由於早前部分議員的阻撓,未能夠成立法案委員會審議,便安排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舉行一系列特別會議,保安局和律政司的同事亦已經先後出席了三次共十多小時的會議,今明兩天仍然會繼續出席這些會議,總共安排了二十個小時。我覺得這二十個小時的會議很有用、很有建設性,儘管到昨日的會議已經有很多重複的提問,但我們的團隊仍然會非常有耐性地回答所有議員的提問。與此同時,我們亦會為立法會大會六月十二日恢復二讀辯論做好準備,包括可能屆時會有議員提出其他意見,官員會作好準備回應。在這段時間內,在議會以外的解說工作,我們仍然在進行。如果大家記起,早前有八位屬於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國會議員,在五月二十三日左右向我發出一封信──其實這封信到今日我還未收到,不過我看了他們公開發表的那封信──我昨天作了很詳細的回應,稍後大家會在我們的網頁看到這封非常詳細回應的信件。未來數日,我們會繼續在這方面做有關的解說工作。



2019年6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