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江蘇省崑劇院資深藝術家來港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將於七月請來江蘇省崑劇院多位資深表演藝術家,為香港觀眾獻上三天演出,當中包括清代文學家李漁撰寫的名劇《風箏誤》及多齣折子戲。此節目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合辦。

  江蘇省崑劇院承傳了南崑表演風格特色,務求把南崑表演魅力盡現於觀眾眼前。難得著名資深崑劇表演藝術家、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崑曲代表性傳承人、梅花獎得主石小梅、胡錦芳及張寄蝶隨團來港,三位頂尖藝術家均已年達古稀,香港觀眾有幸欣賞他們的演出實在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另外兩位梅花獎得主孔愛萍及李鴻良,加上趙堅、龔隱雷、錢振榮等多位國家一級演員也將同場獻技。五位梅花獎得主一起參加演出,並結合崑劇院現時老中青三代演員的力量,吸引力毋庸置疑。

  今次劇院帶來整本大戲《風箏誤》,講述斷線風箏如何巧妙地撮合兩段姻緣的故事,情節峰迴路轉、輕鬆詼諧,難得這次由劇團帶來整本戲演出,並由院長兼著名丑角演員李鴻良擔綱,與一眾中生代實力派演員共同打造一部輕鬆愛情喜劇,定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此外,兩場折子戲專場更是不容錯過,多齣悲喜交織的崑劇經典劇目,齣齣引人入勝、扣人心弦。

  演出附中英文字幕,詳情如下:
七月十九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風箏誤》
 
七月二十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折子戲:《雙珠記‧投淵》、《水滸記‧活捉》、《爛柯山‧癡夢》、《虎囊彈‧山門》、《牡丹亭.離魂》
 
七月二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
折子戲:《桃花扇‧逢舟》、《占花魁‧湖樓》、《牡丹亭‧尋夢》、《繡襦記‧賣興》、《鐵冠圖‧觀圖》

  各場節目均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公演,門票分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及四百八十元,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及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售票處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2019/tc/kun.html

  本節目設有藝人談,免費入場,座位先到先得,詳情如下:
 
藝人談:崑劇表演藝術的承傳與發展
七月十八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講者:石小梅、胡錦芳、張寄蝶、趙堅、孔愛萍、李鴻良、龔隱雷、錢振榮
主持:劉勤銳(戲曲研究者)
 
2019年6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