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四日「全民運動日」鼓勵市民多做運動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八月四日(星期日)舉行「全民運動日2019」,在全港十八區指定場地舉辦免費康體活動,同時開放轄下多項康樂設施予巿民免費使用,推廣運動有益身心的信息。
        
  「全民運動日」以「日日運動半個鐘 健康快樂人輕鬆」為口號,鼓勵不同年齡和能力的市民參與體育活動,養成每日運動最少三十分鐘的良好習慣,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武術是今年「全民運動日」的重點推廣體育項目,康文署將於當日舉辦多項武術示範及同樂活動。
        
  市民可於七月十五日(星期一)上午八時三十分起,前往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指定場地報名參加免費康體活動或索取活動券,先到先得。免費康體活動包括:
  
  • 健康講座及運動示範
  • 健體閣
  • 親子體育活動
  • 體育同樂活動
  • 殘疾人士活動
  • 武術示範及同樂活動
 
  康文署在八月四日免費開放的收費康樂設施包括:
 
  • 室內康樂設施: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檯、美式桌球檯、英式桌球檯、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活動室、舞蹈室和單車賽道
  • 戶外康樂設施:網球場、網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運動攀登牆、射箭場、繩網陣和高爾夫球設施(不包括營地設施、運動場、人造草地球場和天然草地球場)
  • 公眾游泳池(不包括灣仔游泳池)
  • 水上活動中心艇隻
 
  市民如欲預訂以上康樂設施,可於七月二十八日(星期日)上午九時起,在康文署各區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檯(不包括自助服務站)進行預訂。每人只限預訂一節免費設施,不論設施類別,先到先得。泳池設施則無需事先預約,市民只需於「全民運動日」當天在泳池入口處排隊進場,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有關「全民運動日2019」活動的詳情,請參閱附件或瀏覽專題網頁www.lcsd.gov.hk/tc/sfad,亦可致電2414 5555查詢。
        
  為加強「全民運動日」在社區的協同效應,康文署亦邀請十八區區議會、各體育總會、地區體育會、社區體育會、社區體育團體和全港各大私營體育團體及健體中心,呼籲他們在八月四日舉辦不同類型的康體活動或開放場地設施,以響應「全民運動日」。
        
  「全民運動日2019」協辦機構包括衞生署、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團隊、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舊生會、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以及香港武術聯會。



2019年6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