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全港運動會圓滿結束(附圖)
****************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的全部賽事已順利完成,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今日(六月二日)在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
   
  港運會是兩年一度的全港性大型綜合運動會,以十八區區議會為參賽單位。第七屆港運會區際體育比賽於四月二十八日至六月二日舉行,共有八個體育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典禮致辭時說,港運會八項體育比賽順利舉行,有超過3 300名運動員於過去四星期悉力以赴,為所屬地區爭取殊榮,展現奮進拼搏的體育精神,贏得大家的掌聲和喝采。他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並希望區議會及地區團體延續「全港運動,全城躍動」的精神,推動香港成為健康活力之都。
   
  其他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劉國勳、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體育專員楊德強,以及第七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和策劃顧問湯徫掄。
   
  大會在典禮頒發獎項予勝出的運動員及隊伍,表揚他們在賽事中優秀的表現。元朗區在八個體育項目的比賽中累積最高總分,贏得「第七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總亞軍和總季軍分別由沙田區和北區奪得。
   
  各體育項目的總冠軍分別是沙田區(田徑及籃球)、元朗區(羽毛球、五人足球、網球及排球)、九龍城區(游泳)及中西區(乒乓球)。
   
  典禮亦頒發多項為鼓勵各區積極參與港運會而設的獎項。其中,「十八區啦啦隊大賽」的「最佳表現獎」由元朗區奪得冠軍,亞軍和季軍分別為離島區及屯門區。元朗區和黃大仙區分別贏得「最具地區特色獎」冠軍和亞軍,季軍由屯門區和離島區奪得;葵青區則獲頒「最具人氣獎」。
   
  各獎項得主名單載列於附件。
   
  第七屆港運會舉辦多項社區參與活動,為巿民提供更多參與港運會的機會,包括精英運動員示範及交流活動、體育講座、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奧夢.邊種運動我至Fit」、港運會7分鐘心連心活力跑、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活力動感攝影比賽、投票和競猜活動,以及開幕典禮。
   
  市民投票活動中,灣仔區當選為「網上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中西區則為「票選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大會在閉幕典禮開始前已抽出投票和競猜活動的得獎者,中獎者名單將會上載於第七屆港運會網頁(www.hongkonggames.hk),將於六月十一日在星島日報和英文虎報刊登。
   
  活力動感攝影比賽六月十二日截止,比賽結果將於七月中公布。
   
  第七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康文署、港協暨奧委會和相關的體育總會協辦,香港賽馬會為主要貢獻機構。



2019年6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