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二日)下午出席「香港眼科醫療發展之回顧及展望」展覽開幕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司長,想問現在立法會秘書處收到二百多項的修正案,其實有否預計何時能夠通過修正案?會不會有一條底線,譬如說七一之前是否想通過?
 
政務司司長:首先,修正案的工作我們一定配合立法會大主席的安排,一定會全力配合立法會的辯論。我亦覺得過往這幾日有一個好的開始、好的互動,其實這個正正是我們等候已久的。你也知道,條例草案委員會無法召開,所以今次這個二十小時的保安事務委員會的特別會議,我們珍惜,亦一定會在下星期一、二、三的會議中,繼續爭取多些時間、多些互動、多些講解、多些解說。愈多解說,效果是有用的。在我個人經驗來說亦是不斷接觸、不斷有正面的反應,亦都多些了解、多些溝通。至於我們希望何時能夠通過這條條例,我們當然要尊重立法會和看立法會主席怎樣處理,這個要交給立法會處理。但大家都知道始終有時間性,始終立法會七月中便開始休會,大家都知道整件事有一個時間的因素在此,所以希望大家實事求是。每一個要討論、要投票的建議,大家拿出來討論、表達意見,我們一定會配合去做。
 
記者:二百幾項修正案都反映議員在這方面的意見都比較多,有沒有可能還修訂的空間?另外有報道指六四的學運領袖入境被拒,是不是即是六四前打壓言論自由呢?
 
政務司司長:首先,我們一定要會配合提出來的修訂的討論。大家都知道這件事是有爭議的、關注的,我們都尊重不同的意見。我們在過程中,我剛才都說過,我們盡量多一些解釋、多一些解說。
 
  至於入境方面,入境處有既定的政策。根據香港的法例,我們不會評論個別的個案。多謝各位。
 
記者:……是不是指現在新的六項措施是無補於事呢?現在堅持在「一中」的架構下,即是不會與特區政府商討呢?想問一下是不是過了這一段時間,特區政府和台灣當局的商討在將來修例下的移交逃犯是沒有進展呢?
 
政務司司長:最重要是,我們都經常重申,我們當務之急是條例通過,條例通過後有一個法律基礎,有了基礎才可以與台灣當局正式展開一個深入的對話。我們是以一個誠意的、大家互相尊重的和沒有前設的情況之下去跟進這件事。多謝大家。



2019年6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