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安全日2019鼓勵消費者參與保障食物安全(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二日)舉辦一年一度的食物安全日2019,以「安全食物齊選擇,保障健康人人讚」為主題,鼓勵消費者與政府和業界一同確保食物安全,以保障公眾健康。

  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社會醫學)(風險評估及傳達)楊子橋醫生今日在食物安全日2019啟動禮致辭時表示,適逢今年聯合國首次將六月七日訂立為「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心亦以「安全食物齊選擇,保障健康人人讚」為今年食物安全日的主題,讓市民認識保障食物安全是政府、食物業界和消費者的共同責任,當中消費者可發揮更積極的作用。透過掌握清晰可靠的資訊,消費者可了解食物帶來的健康風險,從而選擇安全和有益的食物。

  楊醫生建議消費者應留意食物的來源及參考營養標籤和有效日期;在製作食物時要遵從「食物安全五要點」,包括精明選擇、保持清潔、生熟分開、煮熟食物和安全溫度,以有效預防食源性疾病。

  他表示,除了中心成立的「消費者聯繫小組」作為與市民加強溝通的平台,中心亦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包括中心的Facebook專頁,向市民提供有關食物安全的資訊。

  中心並會於七月至十二月期間舉辦一系列講座,向公眾和食物業界介紹高危食物的風險,並講解如何閱讀營養標籤及選取食物安全資訊。

  食物安全日2019現場設有展覽、攤位遊戲、嘉賓分享和表演。出席啟動禮的其他嘉賓包括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陳振宇教授及副主席王文雄教授、外籍家傭自學計劃策劃人Michael Manio醫生、消費者委員會研究及普查部首席主任郭永賢博士及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執委梁冬陽醫生。
 
2019年6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六月二日)舉辦以「安全食物齊選擇,保障健康人人讚」為主題的「食物安全日2019」。圖示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社會醫學)(風險評估及傳達)楊子橋醫生(右三)、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陳振宇教授(左三)、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副主席王文雄教授(右二)、外籍家傭自學計劃策劃人 Dr Michael Manio(左二)、消費者委員會研究及普查部首席主任郭永賢博士(左一)及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執委梁冬陽醫生(右一)主持啟動禮。
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社會醫學)(風險評估及傳達)楊子橋醫生今日(六月二日)在「食物安全日2019」啟動禮上致辭。
「食物安全日2019」現場設有展覽及攤位遊戲,向市民推廣食物安全的相關資訊。
外籍家庭傭工代表參與和支持「食物安全日2019」,並在台上表演傳統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