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一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明起接受報名
*******************
  第六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明日(六月三日)起至八月十五日接受申請,歡迎有志投身電影業的團隊報名參加。計劃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轄下的創意香港負責推行,今屆起得獎名額及資助上限均會提高。

  商經局發言人說:「計劃旨在發掘和培育具潛質的電影導演及製作人才,推動香港電影業的持續發展。根據《行政長官2018年施政報告》,政府在今年向電影發展基金作出了十億元的新注資。在新注資下,我們會加強對年輕人才的支持。由今屆起,計劃的得獎名額會倍增至最多六名,資助上限亦會提高約百分之五十;加上業界對計劃的持續支持,期望優化後的措施可鼓勵更多年輕人投身電影業,並幫助他們實現夢想。」

  計劃以比賽形式進行,分大專組及專業組,各設最多三個獎項;大專組的資助上限增至每部電影五百萬元,而專業組的資助上限則增至八百萬元。優勝團隊將獲全數資助以落實得獎電影計劃作其首部商業劇情電影。參賽團隊的導演必須從未執導八十分鐘或以上的商業電影。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於二○一三年推出,迄今共發掘了十三名新進導演,為香港電影業注入新血,亦為觀眾帶來多部高質素的電影作品。

  有關計劃的參賽辦法和評審準則詳情,請瀏覽「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HKFFFI)或創意香港網頁(www.createhk.gov.hk/fffi/tc)。
 
2019年6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