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一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大家好,早晨,或者我先講兩句。首先,在未來日子我們整個政府團隊會加大力度、不遺餘力地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進行解說工作,亦會接觸不同團體,希望盡量釋除大家的憂慮和澄清任何的誤會或誤解,以及解說整個內容和我們的目的,特別會加強解說我們最近提出的一連串加強的保障,讓大家可以安心。

  今日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繼昨日的會議後在今早九時至下午五時半,總共有八小時舉行一個特別會議;下星期一、二、三亦同樣會開會,總共有二十小時。我希望大家有一個很好的機會與議員透過大氣電波、透過媒體直播向市民作一個全面的解釋和互動,聽取大家的意見。我們除了在立法會外,亦會在其他場合,我剛才也說過,與不同的商會也好,其他團體也好,政府團隊都會繼續努力,希望能夠加強溝通,把信息帶出去。多謝。

記者:司長,法律界的選委想與政府有一個公開會面,政府會怎樣回應?即例如如果找法律專家與他們商談的話,會否派出SJ(律政司司長)與他們商談?

政務司司長:其實律政司司長昨日已說過,律政司司長和保安局局長較早前都說過,我們一直很樂意與不同的團體、不同的持份者溝通,律政司司長亦與法律界不少人士或持份者有溝通。我們的溝通工作會繼續做。

記者:政府官員都說法律界好像不是太明白修訂的內容,其實會否再公開討論一次?尤其是政府一直都說想有更多機會在公開的場合跟大家解釋。

政務司司長:我想大家聚焦於現時立法會正在舉行的特別委員會,今天會有八小時的會議,政府專家已全部齊集,同事實在是分身不暇的,大家都要明白。但我們一定會繼續下工夫,下星期亦有三日立法會會議,我們的專家同事全部都會出席。今日本來李家超局長都會跟我在一起,我們是「孖咇」的,但他要出席立法會會議,而副局長完全是「熟書」的。我們都是會繼續以團隊精神跟市民講解,我們要盡全力將信息帶出去。的確有些地方大家未必掌握得很清楚,始終也是複雜的,所以希望我們用些簡單的語言,深入淺出,希望市民大眾明白到是放心的、安心的。

記者:司長,會否訂立一個「死線」,會否要求七月之前一定要通過?

政務司司長:沒有,我們交回給大會,一定要立法會看看流程如何,最終決定是在立法會大會的主席身上,我們是配合立法會整個討論,一定要全力配合,希望能夠將這草案在陽光之下講清講楚。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