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開展百一周年誌慶活動(附圖)
******************
  ​ 香港海關今日(六月一日)舉行海關總部大樓開放日,為慶祝海關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連串活動揭開序幕。海關關長鄧以海為活動主持開幕儀式,向近百名出席的海關合作夥伴代表介紹海關的不同職能,回顧過去的成就以及前瞻未來的發展方向。

  鄧以海於致歡迎辭時表示,今年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亦同時迎來香港海關成立一百一十周年。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台,香港海關除繼續加強固有職務外,亦將致力發展「智慧海關」,為實踐「一國兩制」作出貢獻。

  「護法百一載,守關迎未來」是海關百一周年誌慶的主題。鄧以海向出席人士表示,香港海關職能廣泛,既要便商利貿,亦要嚴格執法,相互平衡尤為重要。部門會秉承優良傳統,興關強國,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今日的導賞環節期間,出席人士參觀海關總部大樓內的不同設施,包括展覽廊和室內練靶場,並欣賞海關樂隊表演和搜查犬示範,加深他們對海關的成長歷史、文化傳承及執法情況等方面的了解。

  他們亦透過了解香港海關於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口岸的「一地兩檢」和「三地三檢」執法安排,以至「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的發展,認識香港海關於清關執法及便商利貿兩大範疇中,切實體現「一國兩制」的有效落實。

  海關本月最後兩個周末、周日(六月二十二日、二十三日、二十九日及三十日)舉辦公眾開放日,每日安排六場導賞圑,開放海關總部大樓的主要設施予公眾參觀,亦有海關樂隊表演和搜查犬示範。

  市民可由即日起至六月九日,電郵至opendayticket@customs.gov.hk申領開放日入場券;或於六月十六日上午九時親臨北角渣華道二百二十二號海關總部大樓地下接待處索取開放日入場券,每人限取最多四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有關開放日詳情可瀏覽以下網頁:
www.customs.gov.hk/tc/whats_new/openday/index.html

  除上述海關總部大樓開放日外,香港海關亦將於年內舉辦連串活動,包括大會操及運動慈善賽,希望於與民同樂之時,亦加深市民對海關於「一國兩制」制度下工作的認識。詳情會於稍後公布。
 
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今日(六月一日)舉行海關總部大樓開放日,為慶祝海關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連串活動揭開序幕。圖示海關關長鄧以海在開幕儀式上致辭。
香港海關今日(六月一日)舉行海關總部大樓開放日,為慶祝海關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連串活動揭開序幕。圖示海關關長鄧以海(前排左八)、助理關長(行政及人力資源發展)黎流栢(前排左七)、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陳子達(前排左九)和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吳潔貞(前排左六)在開幕儀式上與出席的海關合作夥伴代表合照。
香港海關今日(六月一日)舉行海關總部大樓開放日,為慶祝海關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連串活動揭開序幕。圖示海關樂隊在開幕儀式上表演。
香港海關今日(六月一日)舉行海關總部大樓開放日,為慶祝海關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連串活動揭開序幕。圖示出席人士在開幕儀式上參與海關搜查犬的示範表演。
香港海關今日(六月一日)舉行海關總部大樓開放日,為慶祝海關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連串活動揭開序幕。圖示海關關長鄧以海(右一)和出席人士參觀展覽廊,了解香港海關於清關執法及便商利貿兩大範疇中,切實體現「一國兩制」的有效落實。
香港海關今日(六月一日)舉行海關總部大樓開放日,為慶祝海關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連串活動揭開序幕。圖示出席人士參觀室內練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