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藝術發展局「2018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藝術發展局「2018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致辭:

王英偉主席(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各位藝術界朋友、各位嘉賓:

  我好高興今晚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出席「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親身祝賀各位得獎者,並且與各位一起分享他們的喜悅。

  轉眼間,香港藝術發展局舉辦這項盛事至今已超過十年,每年均透過頒發獎項,嘉許表現優秀的本地藝術家和積極推動藝術發展的團體或機構。今年亦不例外,在得獎名單中,既有為人熟悉、受人敬重的資深藝術工作者,亦有天才橫溢的後起之秀,更有熱心支持和參與藝術推廣工作的團體。全賴他們熱情投入,積極作出貢獻,香港的文化藝術才得以蓬勃發展,因此他們獲頒獎項,可謂實至名歸。

  藝發局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培育藝術人才和扶助不同藝團,積極推動本港文化藝術發展;政府亦一直透過藝發局向中、小型藝團提供資助。為加強藝發局在這方面的角色,特區政府已承諾再增撥資源,協助藝發局進一步增加對年度資助、計劃資助和文化交流計劃資助等資助計劃的撥款,以鼓勵藝術創作及加強支援在內地和海外的文化交流活動。政府在2018-19和2019-20兩年度內對藝發局的恆常資助增幅超過三成。

  事實上,自我上任以來,文化表演都成為我到海內外推廣香港時的一個重要元素。在本地發展方面,我們除了繼續大力推動西九文化區的建設外,亦加大力度資助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本港籌辦大型的世界級表演藝術節目和翻新多間藝術館、投放資源促進本港與世界其他地方和大灣區城市進行文化交流,以及繼續透過「青年共享空間計劃」,以「民、商、官」三方協作的模式為青年拓展文化藝術空間。我感謝藝發局自2014年起開拓及營辦三個「ADC藝術空間」,為不少藝術家提供租金相宜的藝術工作室;而與香港展能藝術會合作營辦、為展能藝術家而設的第四個藝術空間相信會在今年稍後接受申請。政府與藝發局會繼續努力推動香港的藝術發展,讓本地的藝術能百花齊放,進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文化大都會的地位,期望在座各位能夠繼續支持政府和藝發局的工作。

  最後,我再次衷心祝賀所有得獎者,並感謝你們為香港市民的文化生活增添姿采。多謝大家。
 
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在2018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出席2018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圖示(左起)香港藝術發展局副主席李偉民、林鄭月娥、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主持頒獎禮開幕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2018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