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競爭力排名全球第二
***********

  香港在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發表的《2019年世界競爭力年報》(《年報》)中排名維持全球第二位。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說:「政府一直致力提升香港經濟的競爭力和活力。《年報》再一次肯定香港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

  按《年報》的四個競爭力因素分析,香港在「政府效率」排名全球第一位;「營商效率」排名第二位;「經濟表現」方面排名第十位。受惠於政府在基建、創新科技、教育等範疇增加投資,香港在「基礎建設」的排名輕微上升至第二十二位。

  政府發言人進一步表示:「面對環球經濟體的激烈競爭,我們必須繼續鞏固香港的競爭優勢,包括自由開放的市場、高效的公營部門、公平和方便的營商環境。」

  發言人補充指:「特區政府會繼續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充分發揮政府對政府的功能,為香港發掘更多機遇。同時,政府亦會積極加強在基礎建設、創新科技、培育人才和增加土地供應等方面的投資,為香港經濟的長遠發展提供有利環境。」

  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昨日(瑞士時間五月二十八日)於瑞士發表的《年報》評估全球63個經濟體。當中新加坡排於首位,香港排名第二位,美國、瑞士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緊隨其後。
  



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