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四川簽訂地質災害風險管理合作備忘錄(附圖)
************************

  土木工程拓展署與四川省自然資源廳今日(五月二十九日)簽訂地質災害風險管理技術交流合作備忘錄,加強兩地就地質災害風險管理的合作。
 
  合作備忘錄由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與四川省自然資源廳副廳長馮斌簽署。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同意促進兩地在地質災害風險管理方面的技術交流、致力開拓地質災害防治技術的科研合作,以及加強相關領域的人才培訓合作。
 
  劉俊傑在簽署儀式後表示,香港與四川同樣面對山泥傾瀉災害的威脅,因此兩地一直就地質災害風險評估、監測預警、災害防治及公眾安全教育等範疇緊密合作。土木工程拓展署去年在四川開設首個在內地的長期展覽場館,分享香港在防治地質災害方面的經驗和成果。
 
  劉俊傑指出,合作備忘錄有助進一步加強兩地技術交流、科研合作及人才培訓,從而提升香港和四川的地質災害風險管理系統,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準備,共同締造安全宜居的環境。



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