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訪問廣州(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訪問廣州,出席穗港智造特別合作區動工儀式,並與內地學者交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考察當地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和香港企業的發展項目。

  聶德權上午出席由廣州開發區與香港企業共同建設和營運的穗港智造特別合作區的動工儀式。合作區將建設穗港澳出入境大樓和智能化國際博覽中心,並會開設穗港澳水上客運航線。

  聶德權欣悉在穗港澳水上客運航線開通後,由廣州東北地區的居民只需一小時三十分鐘便可到達香港國際機場,大大縮短了往來兩地的時間,也為香港國際機場帶來更多客源和商機。

  他歡迎香港商界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並期望業界與政府攜手為大灣區的發展創造更廣闊的空間。

  聶德權隨後到訪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與研究院的學者會面,聽取他們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研究和分析,並與他們就大灣區的發展交流意見。

  下午,聶德權到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考察其中一家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了解其運作和設施。該基地是在今年五月十六日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一次會議期間獲授牌的首批十個大灣區青年雙創基地的其中之一。

  聶德權表示,特區政府支持香港青年參與大灣區發展,並期望未來與廣東省政府合作,成立「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以建立一站式資訊、宣傳及交流平台,協助香港青年創業者在大灣區發展。

  他隨後參觀廣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了解香港企業在廣州的發展情況。

  聶德權傍晚結束訪問回港。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