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敦促公眾為其物業申請正式門牌 以確保郵件妥善派遞
****************************
  就傳媒報導有關香港郵政不派遞郵件至只具備丈量約份地段編號的地址,香港郵政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就此解釋時表示,「地址只具備丈量約份地段編號的郵件屬無法派遞,原因是丈量約份地段主要用作標示一幅土地,但未能顯示確切的地點。在欠缺街道名稱及門牌號數等具體資料的情況下,郵差實難以找到郵件所欲送抵的地點,無法確保派遞的準確性。」
   
  「鑑於土地用途發展迅速且瞬息萬變,新界及其他偏遠村落有不少地址仍屬無法派遞。」發言人補充說。
   
  「差餉物業估價署是負責編配建築物門牌號數的政府機關,但有鄉郊地區的業主採用擅自訂定而非該署所編配的門牌號數,導致情況更加混亂。」
   
  「我們敦促尚未為其樓宇申請正式門牌號數的鄉郊地區業主,盡快向差餉物業估價署提出申請。申請須向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提出,屆時只須填妥BN(2)的表格即可,該表格可於以下網址下載:www.rvd.gov.hk/tc/faqs/building_number.html。申請人如欲查詢進一步的詳情,可致電其查詢熱線2152 0111。」
   
  「我們亦敦促所有相關樓宇的業主,裝設尺寸合適及安全穩妥的信箱,而偏遠鄉村則可設置組合信箱以便收取郵件。欲查詢相關細節,可瀏覽以下網頁: www.hongkongpost.hk/tc/receiving_mail/letter_boxes/index.html。如有查詢,可致電香港郵政的查詢熱線2921 2222或發送電郵至hkpo@hkpo.gov.hk。」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