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到訪保良局何壽南小學和香港兒童醫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訪位於啟德新發展區的保良局何壽南小學和香港兒童醫院,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
 
  林鄭月娥首先在署理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陪同下,參觀保良局何壽南小學,聽取建築署建築師介紹該校有別於一般校舍的規劃和建築特色。該校根據啟德發展計劃的理念設計,實行可持續發展,包括採用低層建築和開放式走廊,以加強採光;利用綠化及遮陽裝置減少日照從而降低空調系統的耗電量;以及採用啟德發展區的區域供冷系統以節省電力和收集雨水作園林灌溉等。林鄭月娥亦參觀學生課堂內外的活動,如校園電視台和科普教育(STEM)的學習情況,並與校長和老師交流,了解教學工作及學校發展。她欣悉教職員及學生都非常滿意校舍設計和設施,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提供優質的教與學環境,提升教育質素。
 
  林鄭月娥其後前往由去年十二月開始分階段啟用的香港兒童醫院。她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陪同下,聽取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行政總裁梁栢賢和醫護人員介紹兒童醫院,並參觀血液及腫瘤科、放射科、為病童而設的水療池、初生嬰兒代謝病篩查實驗室等設施。林鄭月娥亦探訪病童,了解他們的情況,很高興家長及病童都滿意兒童醫院環境。她指兒童醫院提供一流的設備,集中處理嚴重、複雜、不常見及需要跨專科治理的兒科病症,將與地區醫院相互配合,建立一個協調和連貫的兒科服務網絡,提供兒童為本與家庭友善的服務。
 
  林鄭月娥說:「今日參觀的兩項設施是啟德新發展區近年相繼完成的項目之一,而我上月也出席了區內另一主要工程——啟德體育園的動土儀式。啟德發展計劃糅合社區、房屋、商業、旅遊和基建用途,我十分高興見證計劃從願景走到實踐。我期待啟德逐步發展成為維港灣畔富有特色、朝氣蓬勃、優美動人及與民共享的社區,亦配合『起動九龍東』策略,建設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促進香港的經濟發展和長遠競爭力。」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