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參觀過渡性房屋項目(附圖)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分別參觀深井「光屋」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社會房屋共享計劃」下的過渡性房屋項目,了解本港過渡性房屋的最新發展。
 
  行會成員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要有光」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偉業的陪同下,首先參觀深井「光屋」和探訪住戶,了解他們的居住環境和生活情況。「光屋」由社會企業「要有光」將前紗廠宿舍大樓翻新成40多個租住房屋,以可負擔租金租予有住屋困難的家庭,租期最多三年,並以「租客發展」為本的管理模式促進租戶作多元化個人發展。
 
  行會成員隨後前往「社會房屋共享計劃」位於土瓜灣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好鄰舍」參觀,並在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陪同下探訪居住於「好鄰舍」的家庭。「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在政府的推動下,由社聯推出,旨在通過募集社會上閒置的房屋單位提供過渡性房屋,紓緩輪候公屋家庭和其他居住環境惡劣人士的生活困難。該計劃同時結合各界力量,為住戶提供支援服務。由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負責營運的項目「好鄰舍」強調「共住、共管、共生」的理念,希望在紓緩市民住屋困難之餘,同時推廣睦鄰友好的社區文化。
 
  行會成員表示,過渡性房屋項目能有效靈活運用社區資源,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居所,不少項目亦透過為住戶提供適切的輔導和支援改善其生活,值得社會支持。他們又希望早前行政長官會同行會批准就提供過渡性房屋的土地申請,免收豁免書費用、租金及其他相關費用,能促成更多過渡性房屋項目,以紓緩正輪候公屋或居於不適切居所的家庭的困境。
 
  參與是次探訪活動的行會非官守議員為召集人陳智思、羅范椒芬、湯家驊、林正財醫生和劉業強。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分別參觀深井「光屋」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會房屋共享計劃」下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前排右三)、行會非官守議員羅范椒芬(前排左二)、湯家驊(前排右二)、林正財醫生(前排左三)和劉業強(前排左一)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前排中)在「光屋」合照。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分別參觀深井「光屋」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會房屋共享計劃」下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圖示行會成員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一)參觀深井「光屋」的DIY工作室。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分別參觀深井「光屋」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會房屋共享計劃」下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圖示行會成員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第三排右一)聽取有關「社會房屋共享計劃」過渡性房屋項目「好鄰舍」的簡介。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分別參觀深井「光屋」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會房屋共享計劃」下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第二排右一)、行會非官守議員羅范椒芬(第二排右二)、湯家驊(第二排左三)、林正財醫生(第二排右三)和劉業強(前排右一),以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第三排右一)在過渡性房屋項目「好鄰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