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德地盤嘉許計劃」表揚建造業安全典範(附圖)
***********************
  「建造業安全周2019」其中一個主要活動——第25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舉行。「公德地盤嘉許計劃」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透過表揚多個安全表現卓越的建造業承建商、工地監督團隊、前線工地監工和工友,推廣工地安全意識,以及安全、健康和環保的作業方式。
 
  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在典禮致辭時鼓勵業界於工地更廣泛應用創新科技。他相信推動組裝合成建築法(MiC)等自動及工業化工序,能夠提高品質監控及大幅提升工地安全表現。他又表示,把建造工地的意外率維持在低水平並不斷改進,有助提升業界的進步、專業形象,以吸引更多新人入行,應付未來建造業工程量大幅增加而帶來的挑戰。
 
  一同主禮的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表示,為持續及更有效地提升工地安全,今年首度舉辦的「工地齊FUN享」推廣活動已於建造業安全周推出。他寄語各得獎單位繼續在工地內推廣安全信息,樹立榜樣,同時提醒工友在高空工作時注意安全,共同為建造業安全繼續努力。
 
  今屆計劃共有47個工地獲獎,工務和非工務工程工地分別佔26個和21個。得獎名單載於建造業安全周網頁(www.safetyweek.hk/web/subpage.php?lang=hk&mid=153)。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左八)和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右八)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主持第25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
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第25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致辭。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第25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致辭。
多個專業團體、機構、商會和工會代表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出席第25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圖示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左八)和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右八)與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