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料館配樂音效展 展現聲音的奇妙力量(附圖)
************************

  電影中的音樂和聲音,暗暗營造氣氛,牽動觀眾情緒。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二十五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聽而不覺——電影配樂與音效」展覽,展示有聲電影的發展以及電影配樂和音效的技術與功能。

  展場設有模擬擬音房,觀眾可利用道具擬製配合畫面的聲音,體驗製作電影音效的過程;觀眾亦可透過展覽的互動遊戲和訪問片段了解電影音樂與電影的微妙關係。此外,展覽更展出一部七十年代為電影錄製聲音的錄音機,以及作曲家楊秉忠為《碧血黃花》(1980)創作主題曲的音樂手稿。

  為配合展覽,「齊來『聽』電影——電影配樂現場示範」座談會將於七月六日下午二時在資料館電影院舉行,由電影音樂研究者羅展鳳和電影作曲家陳玉彬主講,並邀得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學生示範現場配樂。「為電影發聲——電影音效親體驗」工作坊亦將於七月七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行,讓參加者一嘗當擬音師的滋味。工作坊共十節,每節約三十分鐘。座談會和工作坊均以粵語進行。

  展覽、座談會和工作坊均免費入場。有關詳情,請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瀏覽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highlights/highlights54.html



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