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在油麻地偵破懷疑非法營運私營骨灰安置所
**********************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環署)轄下的私營骨灰安置所事務辦事處(骨灰所辦)今日(五月二十三日)下午於油麻地偵破一間懷疑非法營運的私營骨灰安置所。
   
  案中的私營骨灰安置所營辦人懷疑在沒有根據《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條例》)取得牌照的情況下在有關處所營辦私營骨灰安置所。
   
  骨灰所辦人員獲法院簽發搜查令於上述處所進行搜查。行動中,骨灰所辦人員檢走一批證物,並拘捕一名男子及一名女子,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條例》,除根據牌照行事外,任何人營辦、維持、管理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控制骨灰安置所即屬違法。一經循簡易程序定罪,可處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三年;或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食環署發言人說:「本署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非法營運的私營骨灰安置所。市民不應向任何無牌私營骨灰安置所購買或租用龕位。」

  ​「市民如發現任何無牌經營私營骨灰安置所活動,應立即致電食環署熱線2868 0000舉報。」
 
 
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