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局長參觀新加坡可再生能源及廢物處理設施(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五月二十三日)繼續新加坡訪問行程,參觀多個可再生能源及廢物處理設施。

  他首先前往登格水庫視察該處的浮動太陽能板發電裝置,該系統於二○一六年啟用,面積約一公頃。隨後,他到訪新加坡國立大學設計與環境學院,參觀今年初落成的新加坡首個新建淨零能源建築。

  下午,黃錦星前往實馬高島垃圾埋置場,聽取人員講解新加坡的固體廢物管理政策及垃圾埋置場的運作。實馬高島垃圾埋置場位於新加坡本島以南約八公里,為新加坡境內唯一堆填設施,處理所有焚化灰渣及每年約20萬噸固體廢物。他亦到訪濱海堤壩,參觀其綠化天台及永續新加坡展覽館。

  晚上,黃錦星與在新加坡求學及工作的香港青年會面,並與他們共進晚餐,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他明日(五月二十四日)會繼續訪問行程。



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