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網上社交平台售賣冒牌鞋類(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二十二日)採取執法行動,打擊在網上社交平台售賣冒牌鞋類,共檢獲一百五十六對懷疑冒牌鞋,估計市值約四十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人利用社交平台開設網上商店出售仿真度極高的懷疑冒牌鞋。

  海關人員進行調查後,發現有賣家於網上社交平台以高價出售多款聲稱為原裝正貨的鞋,並只以郵寄方式將貨物出售,以逃避海關追查。

  經進一步調查及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海關人員昨日採取執法行動,在一間位於元朗的速遞服務中心截查一名懷疑涉案男子,檢獲少量懷疑冒牌鞋。其後,海關人員在他位於區內的住所再檢獲一批懷疑冒牌鞋、一批包裝物料、兩部手提電話以及一部手提電腦。

  連同受害人交予海關的涉案冒牌鞋,海關共檢獲一百五十六對懷疑冒牌鞋。該名二十四歲男子被捕。

  案件仍在調查中。

  版權及商標科技罪案調查組指揮官吳鎮華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在記者會上提醒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或網站,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他亦提醒在網上售賣物品的人士切勿出售冒牌物品。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二十二日)採取執法行動,打擊在網上社交平台售賣冒牌鞋類,共檢獲一百五十六對懷疑冒牌鞋,估計市值約四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