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710三寶」助學生迎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放榜日
***********************
  為協助應屆中六學生迎接七月十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放榜日,教育局製作了「710三寶」,即「e導航」、「710升學及就業地圖」及「2019放榜指南針」,並於今日(五月二十三日)上載教育局網站,讓學生、家長及學校能適時取得有用的資訊。
   
  學生、家長及學校可透過電子工具「e導航」搜尋本地不同程度的課程資料,包括學士學位、副學位及毅進文憑課程。「710升學及就業地圖」提供多元出路的信息及報讀院校的重要日程,讓學生可依期辦理相關的手續。「2019放榜指南針」則臚列各項與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放榜相關的重要信息,如升學、多元出路及各服務機構的資訊,供使用者參考,為放榜日作好準備。
   
  教育局發言人說:「寬廣而均衡的高中課程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選擇,照顧他們不同的興趣、能力及需要,促進他們全人發展,讓他們的潛能得到充分發揮,並使他們畢業時具備終身學習的能力。我們期望所有畢業生好好利用『710三寶』和新學制下多元、靈活和多階進出的升學和職業發展途徑,依從個人興趣、需要和性向選擇合適的路向,發揮潛能,在不同的領域盡展所長,實現人生抱負。」
   
  發言人表示,教育局會繼續與學校及其他持份者緊密溝通,協助學生為前路作好規劃。
   
  「710三寶」已上載教育局網站「2019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放榜資訊專頁」(www.edb.gov.hk/s6)。該專頁亦載有其他有關多元出路的最新資訊。
 
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