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南京企業善用香港創新及科技優勢「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二十三日)於江蘇省南京市舉辦投資推廣座談會,向南京市企業介紹香港獨特營商優勢,以及在創新及科技領域的最新發展,鼓勵當地企業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市場。
        
  是次座談會以「善用香港平台、寧港合作共贏」為題,由投資推廣署與和南京市商務局共同主辦,同時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的支持。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和南京市商務局副巡視員劉麗婭在會上致歡迎辭。
        
  鄧智良致辭時說:「香港與南京的經貿關係一直密切,香港是南京市外資主要來源地,也是企業上市籌集資金的重要市場。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獨特的雙重優勢。內地企業可借助香港世界級的金融和專業服務進行融資和併購活動,盡享優質的會計和稅務、法律、建築工程設計、工程管理和規劃以及人才培訓等服務。未來,兩地可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把握國家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機遇。」
        
  鄧智良在會上表示,近年來,特區政府推出了多項政策措施以支持香港的創科事業,包括發展創科基建、在落馬洲河套區興建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財政預算案》亦提出數碼港第五期的基建發展,並推出各項稅務優惠,推動本地研發,希望鼓勵私營機構投放更多資金在研發方面。

  投資推廣署創新及科技行業主管曾文龍隨後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優勢如何協助內地創新及科技企業「走出去」。雅士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王立志亦分享香港生物科技的最新發展及落戶香港的實戰經驗。另外兩位講者包括畢馬威企業諮詢(中國)有限公司境外併購總監(稅務)連詠恩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市場發展科內地客戶發展部助理副總裁劉雲志,他們分別講解香港稅務營商優勢開拓「一帶一路」新商機,以及香港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及赴港上市現況。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今日(五月二十三日)於江蘇省南京市舉辦的投資推廣座談會,向南京市企業介紹香港獨特營商優勢,以及在創新及科技領域的最新發展,鼓勵當地企業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