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推出司法覆核程序指南《司法覆核概論》
*********************
  律政司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二日)表示,最新一版的《司法覆核概論—給政府機關行政人員的指南》(司法覆核概論)已經上載至律政司的網站(www.doj.gov.hk/chi/public/The_Judge_Over_Your_Shoulder.html)。

  發言人說:「《司法覆核概論》由二○一○年出版起,已為政府機關的行政人員就司法覆核的原則提供指引,與他們作出決策或制定政策的工作息息相關。出版《司法覆核概論》的目的是令他們更清楚了解司法覆核的概念,以維持香港高水平的公共行政。」

  發言人續說:「新版《司法覆核概論》備有中文及英文版本,並已上載至律政司的網站,我們期望《司法覆核概論》能藉着探討相關法律的綱要,不僅為政府人員提供參考作用,亦讓市民大眾對司法覆核作為香港法律制度重要一環加深認識。」
 
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