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被遺忘的莫扎特》述說莫扎特天才姊姊不為人知的故事
*************************
  來自美國備受劇評人及觀眾讚賞的外百老匯獨腳戲《被遺忘的莫扎特》由施維亞.米洛身兼創作、編劇及演員,將於七月首度在香港演出。
 
  該劇曾在紐約市外百老匯的HERE藝術中心、倫敦的聖詹姆士劇院及慕尼黑的帕辛格工廠文化中心演出,並曾應莫扎特基金會邀請,在奧地利薩爾茨堡及維也納的莫扎特居所裏演出。現時由施維亞.米洛或其他演員繼續在美國及世界各地以四種不同語言巡演,至今已超過二百五十場。
 
  《被遺忘的莫扎特》講述莫扎特家族另一天才的故事。娜奈兒本身亦是一位音樂神童,彈奏及作曲技巧出眾,自孩童時已與莫扎特在歐洲一起巡迴表演,贏得美譽,但她的作品和故事無法流世傳頌,早已被歷史遺忘。
 
  劇作以波蘭國家劇院的瑪達蓮娜.達布羅斯設計的18呎令人目眩的裙子作布景,並由伊薩克.拜恩擔任導演,透過莫扎特家族一封封幽默而令人心碎的家書,展現莫扎特姊姊不為人知的故事。
 
  華麗誇張的裙子和髮型,馥郁的香水味,舞台上如雲如霧的香粉。節目營造的多感官體驗,將觀眾帶到一個華麗浮誇的歡愉世界之餘,同時讓觀眾身處充滿局限和歧視的氛圍,這位不為人知的莫扎特將向觀眾細說她的故事。
   
  節目以娜奈兒名滿天下的弟弟和瑪麗安娜.馬汀斯(一個啟發了娜奈兒的女作曲家)寫的音樂,以及尼森.戴維斯及菲莉斯.陳(林肯表演藝術中心「莫扎特音樂節」、布魯克林音樂學院及國際當代合奏團的委約作曲家)特別為該劇而寫的原創音樂,展現各種啟發娜奈兒的樂器及物品的聲音,包括古鍵琴、音樂盒、鈴鐘、茶杯及扇子。劇中由珍妮絲.奧蘭迪指導的各式古代風格動作,亦向觀眾展示一個華麗優雅的時代。
 
  《被遺忘的莫扎特》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為英語演出,附中文字幕,將於七月十二及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和七月十三及十四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公演。票價為二百二十元及三百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s_797.html
 
  七月十二及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和十四日(星期日)下午設有演後藝人談,由施維亞.米洛及尼森.戴維斯以英語主講,歡迎觀眾參加。
 
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