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鼓勵英國企業善用香港優勢拓展商機(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倫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亞洲之家」的圓桌會議上表示,英國企業可善用香港的獨特優勢發掘「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商機。

  邱騰華表示,香港奉行自由經濟,一直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商界人士營造公平的營商環境。踏足香港發展的英國企業可享有多項優勢和機遇,不論是由香港與貿易夥伴訂立的自由貿易協定所落實的開放及便利措施,以至「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及大灣區帶來的龐大商機。

  他特別提及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方面可從三個範疇作出貢獻,分別是融資、專業服務和貿易及物流方面的優勢。

  他說今年二月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進一步發展和提升其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邱騰華今早出席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的早餐會時,向出席的國會議員介紹今屆特區政府積極尋求與理念相同的經濟體締結自由貿易協定方面的工作,以及這類協定可為落戶香港的外國企業帶來的好處。

  他亦表示,香港受惠於內地給予香港的各種獨特政策及安排,例如《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他更舉例指一家英國電訊公司今年年初便藉着《安排》取得內地電訊服務的牌照。

  邱騰華在結束倫敦訪問前禮節性拜會了中國駐英國臨時代辦大使陳雯,向她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並感謝大使館一直以來對特區政府在英國的工作給予全力的支持和幫助。

  邱騰華今午將前赴法國,出席五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三日(巴黎時間)在巴黎舉行的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及世界貿易組織非正式部長級會議。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三)今日(倫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出席「亞洲之家」的圓桌會議並發言,鼓勵英國企業善用香港的獨特優勢發掘「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商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倫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出席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小組)的早餐會,向與會者介紹今屆特區政府積極尋求與理念相同的經濟體締結自由貿易協定方面的工作,以及這類協定可為落戶香港的外國企業帶來的好處。圖示邱騰華(前排右二)與小組主席葛力恆(前排左二)、副主席Geoffrey Clifton Brown(後排左一)和其他小組成員合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今日(倫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禮節性拜會中國駐英國臨時代辦大使陳雯(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