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視察香園圍公路(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視察連接蓮塘/香園圍口岸管制站及粉嶺公路的香園圍公路,了解其建造工程的最新進展和啟用前的預備工作。

  議員首先視察香園圍公路的龍山隧道。龍山隧道長4.8公里,是全港最長的陸上行車隧道。議員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和運輸署代表簡介香園圍公路和龍山隧道建造工程,以及其開通後的交通安排。議員知悉香園圍公路通車後可改善北區交通及東部跨境交通。

  議員接着通過龍山隧道及長山隧道前往香園圍公路的高架橋,聽取有關蓮塘/香園圍口岸項目的簡介和最新進展,以加深了解新口岸的設施及啟用後的跨境和本地的交通安排。

  工務小組委員會曾於二○一四至一五年度審議「蓮塘/香園圍口岸與相關工程--工地平整及基礎建設工程」的撥款建議。是次視察活動是應政府邀請,以了解有關項目的最新進展。香園圍公路將於星期日(五月二十六日)啟用。

  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小組委員會主席盧偉國、小組委員會委員馬逢國和劉國勳;以及非小組委員會委員容海恩。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