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Say YES To Work」青年招聘博覽暨生涯規劃探索2019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席「Say YES To Work」青年招聘博覽暨生涯規劃探索2019的致辭全文:
 
杜淑婉會長(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會長)、陳捷貴主席(中西區區議會文化康樂及社會事務委員會主席)、各位嘉賓、僱主及青年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興能夠出席由中西區區議會、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聯合舉辦的「Say YES To Work」青年招聘博覽暨生涯規劃探索2019。
 
  我首先感謝主辦單位打造了這個「搵工」平台,邀請了25間企業和機構提供超過3 000份全職、兼職和暑期工的職位空缺,並舉辦就業講座,介紹不同行業的情況,為準備投身職場的青年做好準備。
 
  青年人是社會的希望,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青年發展,關注年青人的就業情況。其中,我們透過勞工處的「展翅青見計劃」,為15至24歲離校青年人,提供一站式的培訓和就業支援服務。服務推出至今,已有超過22萬名青年人受惠。因應青年人對擔任兼職工作的興趣,勞工處與時並進,於去年九月一日起,優化「展翅青見計劃」,為期六至12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由原先只限全職在職培訓職位,擴展至兼職職位。此外,僱主透過此計劃聘用每名青年人並提供在職培訓,可獲得的津貼金額,由每月最高3,000元增加至4,000元,鼓勵更多僱主聘用青年人,促進年青人就業。
 
  展望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努力裝備青年人投入勞工市場,我希望所有企業及機構,繼續與特區政府並肩攜手,推動青年發展,為香港的經濟注入寶貴的動力。
 
  最後,我預祝活動順利圓滿,各僱主能找到合適人才,各年青人能找到自己的事業方向及目標,把握機會,振翅高飛。
 
  多謝各位。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