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日內瓦出席第七十二屆世界衞生大會(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第七十二屆世界衞生大會。
 
  陳肇始教授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第七十二屆世界衞生大會。今屆大會議程包括一系列具公共衞生重要性、需要全球關注及所有會員國共同努力處理的事宜,包括衞生和環境與氣候變化、預防和控制非傳染病、終止結核病、全球藥品及疫苗短缺和使用問題等。
 
  陳肇始教授除了出席大會外,亦參加一個以「基層健康可達至全民健康覆蓋和可持續發展目標」為主題的會議,聽取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介紹內地基層醫療服務持續發展的概況。她亦趁機會了解其他國家發展基層醫療服務的經驗。
 
  她說:「特區政府銳意透過醫社合作和公私營協作加強以地區為本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
 
  「政府會在未來數年於全港各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地區康健中心的服務會專注於第一、第二及第三層預防,包括健康推廣、健康評估、慢性病管理及社區復康。」
 
  「地區康健中心嶄新的服務模式正好回應全民健康覆蓋的原則。我們日後會與世衞分享推行這種新服務模式的體會和經驗,以及我們發展基層醫療服務的未來藍圖。」
 
  陳肇始教授在出席會議期間亦與其他會員國和世衞的高層官員就衞生事宜作交流。
 
  她明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繼續出席世界衞生組織大會,並於五月二十二日早上離開日內瓦啟程回港,五月二十三日抵港。
 
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於五月二十日(日內瓦時間)在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二屆世界衞生大會,並藉此機會與其他會員國的高層衞生官員就衞生事宜作交流。圖示陳肇始教授及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左)與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博士(中)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於五月二十日(日內瓦時間)在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二屆世界衞生大會,並藉此機會與其他會員國的高層衞生官員就衞生事宜作交流。圖示陳肇始教授及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右一)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左二)及世界家庭醫學組織主席李國楝醫生(右二)在一個以「基層健康可達至全民健康覆蓋和可持續發展目標」為主題的會議上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三)於五月二十日(日內瓦時間)在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二屆世界衞生大會,並藉此機會與其他會員國的高層衞生官員就衞生事宜作交流。圖示陳肇始教授及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右四)與世界衞生組織非傳染性疾病預防司司長Douglas Bettcher博士(右二)及他的團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