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安全周2019」推廣安全創新(附圖)
**********************

  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建造業安全周2019」今日(五月二十日)至五月二十七日舉行,以「安全創新」為題舉行一連串活動,包括「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BIM Talks x 安全」、參觀安全表現優秀的工地和舉行第25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主持開幕禮時表示,政府一直帶頭推動創新科技的應用,期望業界透過創新科技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時,並有效確保工地安全。他呼籲業界攜手,共同締造更安全、更健康的工作環境。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表示,建造業議會鼓勵業界利用創新技術,減少在地盤現場施工的工序,同時提升工地安全,減少意外發生。
 
  「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在開幕典禮結束後隨即展開,今次研討會邀請了本地和海外專家商討有助提升工地安全的創新科技應用及良好作業方式,吸引超過800名業界人士參與。
 
  「建造業安全周」於二○一二年首次舉辦,以推廣「地盤零意外,關懷建未來」為宗旨,一直獲多個專業團體、機構、商會和工會等支持。本年度「建造業安全周」的詳情載於活動網頁(www.safetyweek.hk)。
 



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