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繼續訪問江門(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下,在江門繼續粵港澳大灣區的考察行程。

  早上,林鄭月娥一行到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其旗下中集模塊化建築的業務,該公司為建造業議會位於九龍灣的「組裝合成」建築法展現中心供應建築組件。「組裝合成」建築法可將大部分人手密集和需時較長的工序先在預製工場完成,有效縮短工地施工時間和減少對工地人手的需求,從而提升生產力,亦提升工地安全和工程質量監控,以及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林鄭月娥一行隨後前往新會陳皮村,了解相關產業的發展。當地製作陳皮已有數百年的歷史,質素享譽全國,而經多年演變,現已成為年產值數以十億元計的產業。

  他們之後訪問中車廣東軌道車輛有限公司,考察該公司有關軌道交通車輛的製造、維修和相關產業服務;接着考察李錦記集團在江門市新會的生產廠房,了解其自動化生產技術和品質管理情況。

  午後,林鄭月娥一行轉往廣州番禺,考察港人創辦的祈福醫院。祈福醫院於二○○一年落成啟用,是中國首家獲國際聯合委員會認證的醫院,為不少居住在附近的港人提供醫療服務。

  林鄭月娥說自上任至今已先後訪問澳門及大灣區內地九個城市,令她對各市的特點和優勢有更深刻的認識。她指香港會按中央政府今年二月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積極加強與各市的合作,互補優勢,攜手打造世界一流灣區。

  傍晚,林鄭月娥在廣州出席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的歡迎晚宴。峰會的主題為「一流灣區、媒體擔當——媒連粵港澳,融通大灣區」,她明日(五月十九日)將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然後結束行程回港。
 



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