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訪問肇慶和江門(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下繼續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行程,分別到訪肇慶和江門。

  林鄭月娥一行早上在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和肇慶市市長范中傑陪同下,前往星湖濕地公園,了解星湖的水質治理、濕地生態修復和文物保護項目的開展情況。星湖是廣東省最大的湖泊之一,是肇慶重要的自然生態和旅遊資源。

  他們其後到肇慶新區,聽取有關新區的規劃和發展方案,以及考察其城市地下綜合管廊項目。肇慶新區為廣東省九個重大發展創新平台之一,將會大力發展數碼經濟、新能源汽車和生物醫藥等創新產業。它亦率先引入城市地下綜合管廊概念,將電力、通訊、燃氣、供水和排污等網絡收於地下管廊,有關工程在建設道路時同步進行。地下綜合管廊方案既方便日後維修,亦能釋出地面空間,促進城市發展。

  其後,林鄭月娥一行前往啟迪科技城──肇慶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了解其對進駐的創業團隊在實習、交流、就業、創業和生活等方面提供的服務。
   
  他們之後到肇慶東站交通樞紐綜合體,參觀連接高鐵肇慶東站和城軌鼎湖東站的交通換乘樞紐,以及站前廣場等,以了解肇慶新區的交通基建和優勢。該核心區將會繼續發展為集高鐵、城際軌道、公路客運、公共交通為一體的綜合客運樞紐。

  中午,林鄭月娥一行出席賴澤華和范中傑所設的午宴,然後轉往江門。

  他們抵達江門後首先到珠西創谷科技園──粵港澳台科技企業孵化器,了解其為科技企業提供的孵化器服務和共享工作空間。園區目前有約100家企業進駐,其中逾半為香港團隊,並與多間香港高等院校進行科技成果轉化項目。

  林鄭月娥一行及後前往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參觀江門橋鄉文化的文物展示,了解五邑華僑的歷史,以及他們於海外創業後對家鄉的貢獻。

  ​傍晚,他們出席江門市委書記林應武和市長劉毅所設的晚宴。

  林鄭月娥明日(五月十八日)繼續訪問行程。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廣東肇慶考察。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在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左二)、肇慶市市長范中傑(左四)、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一)陪同下參觀星湖濕地公園,了解水質和文物保護項目的開展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廣東肇慶考察。圖示林鄭月娥(右三)在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右二)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一)陪同下參觀星湖濕地公園,了解水質治和文物保護項目的開展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廣東肇慶考察。圖示林鄭月娥(中)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陪同下參觀星湖濕地公園,了解端硯藝術文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訪肇慶新區,聽取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右二)介紹肇慶的發展情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一)及兩地其他官員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廣東考察肇慶新區。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在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左一)、肇慶市市長范中傑(右一)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陪同下,在硯陽湖觀景平台鳥瞰新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廣東考察肇慶新區。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在硯陽湖觀景平台聽取肇慶市市長范中傑(右一)介紹新區規劃情況。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左一)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廣東考察肇慶新區。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聽取有關新區城市地下綜合管廊項目的介紹。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左三)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肇慶新區參觀啟迪科技城——肇慶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圖示林鄭月娥(中)、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左七)、肇慶市市長范中傑(右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六)、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左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陳選堯(左三)及其他同行人員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肇慶新區參觀啟迪科技城——肇慶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在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左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一)陪同下聽取有關科技城的介紹。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肇慶新區參觀啟迪科技城——肇慶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在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左四)、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左一)陪同下聽取有關科技城的介紹。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肇慶新區考察肇慶東站交通樞紐綜合體。圖示林鄭月娥(右四)在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右三)、肇慶市市長范中傑(左二)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陪同下參觀肇慶東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肇慶新區考察肇慶東站交通樞紐綜合體。圖示林鄭月娥(右三)在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左三)、肇慶市市長范中傑(左一)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陪同下參觀肇慶東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江門考察珠西創谷科技園——粵港澳台科技企業孵化器。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聽取企業代表的介紹。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江門考察珠西創谷科技園——粵港澳台科技企業孵化器。圖示林鄭月娥(第一排左一)聽取企業代表的介紹。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第二排左一)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第二排左二)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二)陪同下參觀江門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第二排左)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第二排右)陪同下參觀江門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肇慶參觀星湖濕地公園
行政長官在廣東考察肇慶新區
行政長官在江門考察珠西創谷科技園——粵港澳台科技企業孵化器
行政長官在江門參觀江門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