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市民應慎防聲稱由通訊辦打出的懷疑欺詐電話
********************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今日(五月十七日)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慎防聲稱由通訊辦打出的懷疑欺詐電話。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通訊辦今日接獲市民舉報,表示收到聲稱由通訊辦打出的懷疑欺詐電話。根據收到有關電話的市民所提供的資料,大部分致電者說普通話,能道出接電者的個人資料,例如中文全名、身份證號碼和出生日期,部分致電者亦指稱接電者曾透過其電話號碼進行不法行為。」

  發言人說:「我們特此強調,通訊辦從未打出上述電話。此外,儘管來電號碼可能假冒為香港的電話號碼,但流動電話所顯示的來電號碼的前方如帶有『+』號,即表示有關電話源自香港境外。」

  發言人續說:「我們促請市民提高警覺,如收到任何懷疑欺詐電話,不論來電號碼的前方是否帶有『+』號,請向警方舉報。在任何情況下,市民都不應在電話對話中披露個人資料。」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