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了解荷蘭基層醫療服務(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荷蘭時間五月十七日)訪問荷蘭,了解當地基層醫療服務的最新發展。
 
  陳肇始教授上午參觀萊頓大學醫學中心,她向A M van Hemert教授、Niels Chavannes教授、Jessica Kiefte-de Jong教授和Douwe Atsma教授介紹香港在基層醫療方面的發展。

  她說:「為有效扭轉目前以治療為主的醫療服務和減輕對公營醫院的壓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銳意透過醫社合作和公私營協作,加強以地區為本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

  「政府會逐步在全港各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地區康健中心的服務會專注於第一、第二及第三層預防,包括健康推廣、健康評估、慢性病管理及社區復康。」

  「科研在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發揮重要作用,我相信這次參觀萊頓大學醫學中心能啟發我們如何利用科學證據來改善人口健康狀況。」

  陳肇始教授下午到訪Buurtzorg Nederland,這是一所以護士為主導的醫療機構,在荷蘭提供社區護理服務。

  她與Buurtzorg Nederland行政總裁Josephus Bernardus Imelda de Blok會面時說:「護士的角色和職能隨着基層醫療的發展而演變,他們擔當關鍵的角色,負責協調為病人提供全面的服務,特別是在基層醫療層面擔任個案經理。」

  她說:「參觀Buurtzorg Nederland為地區康健中心的運作模式和香港基層醫療發展提供很高的參考價值。」

  陳肇始教授明日(荷蘭時間五月十八日)前赴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二屆世界衞生大會。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4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荷蘭時間五月十七日)訪問荷蘭,了解當地基層醫療服務的最新發展。圖示陳肇始教授(左一)參觀萊頓大學醫學中心時與(右起)Jessica Kiefte-de Jong教授、Niels Chavannes教授和Douwe Atsma教授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荷蘭時間五月十七日)訪問荷蘭,了解當地基層醫療服務的最新發展。圖示陳肇始教授(左三)參觀萊頓大學醫學中心時聽取Douwe Atsma教授(右一)介紹荷蘭的基層醫療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今日(荷蘭時間五月十七日)在荷蘭參觀萊頓大學醫學中心時向Douwe Atsma教授(左一)了解當地基層醫療服務的最新發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荷蘭時間五月十七日)訪問荷蘭,了解當地基層醫療服務的最新發展。圖示她與Buurtzorg Nederland的行政總裁Josephus Bernardus Imelda de Blok(右)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