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年財務匯報局(修訂)條例〉(生效日期)公告》刊憲
******************************
      政府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憲報刊登《〈2019年財務匯報局(修訂)條例〉(生效日期)公告》(《生效日期公告》)。
 
      立法會於二○一九年一月三十日通過《2019年財務匯報局(修訂)條例》(《修訂條例》)。《修訂條例》讓財務匯報局成為全面而獨立的上市實體核數師監察機構,並確保香港的上市實體核數師的規管制度符合國際標準和做法。
 
      《生效日期公告》旨在把二○一九年十月一日定為《修訂條例》的生效日期,但關於在新制度下繳付徵費的條文除外,這些條文將另外於二○二二年一月一日生效。財政司司長已在二○一九至二○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寬免新制度實施後首兩年的徵費。
 
      《生效日期公告》將於二○一九年五月二十二日舉行的立法會會議上提交立法會省覽,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程序。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