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大英博物館百組珍寶(附圖)
**********************

  香港文化博物館本年度重點展覽之一「百物看世界──大英博物館藏品展」明日(五月十八日)起舉行,展出一百組精選自大英博物館的珍貴藏品,以嶄新角度回顧人類發展的軌跡,探索人類共同的故事。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五月十七日)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推動文化藝術的發展,促進香港與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他欣悉今次展覽進一步展示香港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在藝術文化交流上的優勢。
 
  張建宗感謝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和大英博物館一直以來的支持,為香港帶來珍寶以作展出,並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贊助。
 
  展覽的構思源自大英博物館與英國廣播公司一個廣受歡迎的廣播節目,以大英博物館藏的一百組物品,訴說橫跨二百萬年的人類故事,展示古今世界文化精髓。
 
  展品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在非洲發現的人類最早的石器工具、見證最早城邦出現的伊拉克烏爾軍旗、反映奴隸販買的50枚「馬尼拉」貨幣、達爾文航海船上的精密計時器,以及日本浮世繪名家葛飾北齋的木刻版畫作品《富嶽三十六景》之《神奈川沖浪裏》等。從每件物品背後的故事,帶領觀眾遊歷一次世界獵奇之旅。
 
  為配合展覽,博物館特設教育專區,加入一個以香港百件文物為題的展示,並推出一系列教育節目,包括專題講座、展覽導賞、學生和兒童節目、青少年和長者工作坊、社會共融活動、長幼跨代節目等,以引起參觀者對世界歷史、文化和藝術的興趣。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英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賀恩德、大英博物館國際協作部主任娜嘉.雷斯、香港賽馬會主席周永健博士、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和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大英博物館托管會聯合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和大英博物館籌劃,並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為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之一。
 
  展覽將舉行至九月九日。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有關展覽及其相關活動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57.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