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三藩市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及香港電影工作者(附圖)
*************************
  第三十七屆美亞國際電影節其中一個特別項目「聚焦香港電影:女性電影人的冒起」,呈獻兩部香港電影《淪落人》及《雙縫》,並特別介紹三位參與的女性電影人──《淪落人》導演陳小娟、演員Crisel Consunji和《雙縫》監製楊紫燁。電影節五月九日至十九日(三藩市時間)在美國三藩市及屋崙舉行。
 
  美亞國際電影節是全球最大展示美亞、亞洲新電影、飲食及音樂作品的活動,每年在三藩市及屋崙上映逾百部作品。本屆電影節特別向台前和幕後的女性電影人致敬,電影節帶出很多女性電影人有新發展,在各媒體平台開拓新領域,並感謝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的支持,向香港的女導演、演員和監製致敬,讚揚她們的成就。
 
  陳小娟、Crisel Consunji和楊紫燁五月十五日(三藩市時間)在《淪落人》放映前,於三藩市AMC Kabuki戲院出席「電影人研討會:女性與香港電影」。駐三藩市經貿辦在研討會前舉行歡迎酒會,表揚三位香港女電影人的成就。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蔣志豪說:「我們很榮幸贊助本屆美亞國際電影節《聚焦香港電影》項目,並從香港帶來三位才情橫溢的女電影人,與本地觀眾及電影節參加者分享經驗和交流心得。」
 
  蔣志豪續說:「陳小娟和Crisel Consunji的蒞臨,正好讓我們慶祝《淪落人》的成功。她們不久前於第三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分別奪得最佳新晉導演獎和最佳新演員獎。《淪落人》亦剛於意大利第二十一屆遠東電影節摘下觀眾票選獎和影評人黑龍大獎兩項最高殊榮,成為觀眾和影評人的心儀電影。」
 
  蔣志豪指出,《淪落人》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特區政府)「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獲獎項目,該計劃於二○一三年推出,旨在資助年輕導演製作首部商業故事片,培育電影人才。
 
  蔣志豪續說:「我們很高興《淪落人》和其他獲獎項目得到各地電影節的垂青。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支持香港電影業的長期發展,並會繼續在世界各地推廣香港電影。」

  《雙縫》由奧斯卡得獎導演楊紫燁監製,於電影節作全球首播。駐三藩市經貿辦於二○一五年曾於美亞國際電影節贊助楊紫燁製作的紀錄片《爭氣》及於二○一七年放映她的另一製作《尋找完美第五度》,蔣志豪表示很高興再次邀請楊紫燁到三藩市跟大家分享另一個香港故事。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3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五月十五日(三藩市時間)出席第三十七屆美亞國際電影節《淪落人》放映前的酒會。圖示蔣志豪(左一)、《淪落人》導演陳小娟(左二)、《淪落人》演員Crisel Consunji(右二)及《雙縫》監製楊紫燁(右一)。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五月十五日(三藩市時間)出席第三十七屆美亞國際電影節《淪落人》放映前的酒會。圖示美亞媒體中心總監 Stephen Gong(前排右)及蔣志豪(前排左)於酒會上祝酒。
《雙縫》監製楊紫燁、《淪落人》導演陳小娟及《淪落人》演員Crisel Consunji五月十五日(三藩市時間)出席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的第三十七屆美亞國際電影節「電影人研討會:女性與香港電影」。圖示(左起)陳小娟、美亞媒體中心總監 Stephen Gong、Crisel Consunji及楊紫燁。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右)五月十五日(三藩市時間)在第三十七屆美亞國際電影節「電影人研討會:女性與香港電影」致開幕辭。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五月十五日(三藩市時間)在第三十七屆美亞國際電影節「電影人研討會:女性與香港電影」致開幕辭。
《雙縫》監製楊紫燁、《淪落人》導演陳小娟及《淪落人》演員Crisel Consunji五月十五日(三藩市時間)出席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的第三十七屆美亞國際電影節「電影人研討會:女性與香港電影」。圖示(左起)美亞媒體中心總監 Stephen Gong、陳小娟、Crisel Consunji及楊紫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