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及訪問佛山(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上午抵達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一次會議,並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共同簽署《實施粵港合作框架協議2019年重點工作》和為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的雙創基地進行授牌儀式。中午,她出席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和馬興瑞所設的午宴。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後,林鄭月娥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下午前赴佛山展開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行程。
 
  林鄭月娥在佛山市市長朱偉陪同下,首先在海怡大橋考察周邊地區的規劃,然後前往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聽取有關佛山歷史和最新發展的介紹;並考察其共享工作空間的環境和設施,了解當地吸引創業團隊進駐的政策措施及周邊生活配套,和與進駐中心的香港青年創業團隊交流。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是當地政府和香港企業攜手設立的孵化空間和企業服務平台,為首批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的雙創基地之一。
 
  其後,林鄭月娥一行前往西樵山國藝影視城,了解當地扶持影視產業發展的政策措施。西樵山國藝影視城是香港上市公司投資項目,提供具規模的影視拍攝場地,包括數十年前的香港舊街景和其他不同地方的場景,每年亦會引入海外電影和海外連續劇於該處拍攝。此外,影視城亦是集電影拍攝場地主題樂園、酒店、表演場館於一身的觀光和遊玩設施。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在去年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了多項措施,支持香港電影業發展,加上中央有關部委上月同意進一步便利香港電影業界進入內地市場的措施,配合如影視城的硬件設施,相信香港電影大有發展空間。
 
  林鄭月娥一行之後前往聽音湖,了解佛山的文化旅遊產業發展項目,並出席朱偉所設的晚宴。
 
  林鄭月娥傍晚轉往肇慶,明日(五月十七日)繼續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行程。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一次會議。圖示林鄭月娥(左)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右)在會議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一次會議。圖示林鄭月娥(左三)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右三)共同主持會議,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四)、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五)及兩地其他官員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五月十六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一次會議,並在會議上作開場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一次會議。圖示林鄭月娥(左)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右)簽署落實《實施粵港合作框架協議2019年重點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一次會議。圖示林鄭月娥(左)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右)簽署落實《實施粵港合作框架協議2019年重點工作》後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一次會議。圖示林鄭月娥(左六)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右六)向粵港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代表授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中)今日(五月十六日)在佛山參觀海怡大橋,聽取佛山市市長朱偉(前排左)介紹周邊地區的規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右)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今日(五月十六日)在佛山參觀海怡大橋,聽取佛山市市長朱偉(右二)介紹周邊地區的規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在佛山工合空間佛山站——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考察。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一)、佛山市市長朱偉(左二)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左四)陪同下聽取有關佛山歷史和最新發展的介紹。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在佛山工合空間佛山站——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考察。圖示林鄭月娥參觀中心設施及與中心內的創業人士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在佛山工合空間佛山站——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考察。圖示林鄭月娥(左四)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和佛山市市長朱偉(左三)陪同下參觀中心設施及與中心內的創業人士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在佛山工合空間佛山站——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考察。圖示林鄭月娥(左五)、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陳選堯(左一)與佛山市市長朱偉(左四)、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五)、工合空間董事長邱達根(右四)和聯合創始人兼行政總裁葉興華(右一),以及其他同行人員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五月十六日)考察佛山西樵山國藝影視城,並聽取有關影視城的介紹。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三)今日(五月十六日)考察佛山西樵山國藝影視城。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三)今日(五月十六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第二排右一)陪同下考察佛山西樵山國藝影視城。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五月十六日)考察佛山聽音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今日(五月十六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和佛山市市長朱偉(右一)陪同下考察佛山聽音湖。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一次會議
行政長官考察佛山海怡大橋及佛山工合空間佛山站——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
行政長官考察佛山西樵山國藝影視城及聽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