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取懷疑不安全美白霜(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五月十六日)在尖沙咀一間零售商兼進口商及其元朗貨倉檢取共四百二十九盒懷疑不安全美白霜。

  海關早前從市面試購該款美白霜作安全測試,發現樣本水銀含量超出相關安全標準。

  海關人員今日採取行動,在尖沙咀一間零售商兼進口商及其元朗貨倉檢取該批懷疑不安全美白霜,並向有關零售商兼進口商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他們繼續出售有關的美白霜。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條例》),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會繼續進行巡查行動,以保障消費者安全。

  海關呼籲商戶要遵從《條例》的規定,而市民亦不應購買或使用成分或來源不明的美白霜。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消費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