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赴日內瓦出席第七十二屆世界衞生大會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明日(五月十七日)凌晨啟程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與當地醫療專家會面,並出席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第七十二屆世界衞生大會。
 
  陳肇始教授五月二十日(日內瓦時間)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第七十二屆世界衞生大會。今屆大會議程包括一系列具公共衞生重要性、需要全球關注及所有會員國共同努力處理的事宜。其中數項需策略性優先在大會討論的事宜包括公共衞生防範和應對、衞生、環境與氣候變化、預防和控制非傳染病、終止結核病、全球藥品及疫苗短缺和使用問題等。
 
  陳肇始教授亦藉此機會與其他會員國的高層衞生官員就衞生事宜作交流。
 
  出席世界衞生大會前,陳肇始教授五月十七及十八日會訪問荷蘭,了解基層醫療的最新發展。
 
  陳肇始教授會參觀萊頓大學醫學中心,這所現代化大學醫學中心以研究、教育及病人護理為主,研究範圍涵蓋純粹基礎醫學研究,以至臨床應用研究,並特別注重對社會有影響的公共衞生領域。
 
  此外,她亦會到訪Buurtzorg Nederland,這是一所以護士為主導的醫療機構,在荷蘭提供社區護理服務。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將陪同陳肇始教授出席日內瓦世界衞生大會。
 
  陳肇始教授五月二十二日早上離開日內瓦啟程回港,並於五月二十三日抵港。她離港期間,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將署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