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響應國際博物館日 多間博物館免費入場
******************
  為響應國際博物館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五月十八和十九日(星期六及日)舉行「2019香港國際博物館日」,約四十間包括康文署轄下的部分博物館、文化場館和其他本地文博單位,將免費開放予市民參觀,同時推出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節目,讓公眾參與。
 
  今年「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為「作為文化樞紐的博物館:傳統的未來」,表達出博物館作為文化樞紐,以觀眾為中心,以社區為導向,積極重塑並提高其互動性、靈活性、適應性以及流動性,為參觀者提供一個創意與知識互相融合的平台。與此同時,博物館時刻都在尋覓嶄新的方式來表彰自己的藏品、歷史以及遺產,藉以創造對新一代具有新意義的傳統,並提高與全球愈趨多元化的觀眾的連繫,把當地社區的需求和觀點轉化成全球關注的事項。
 
  參與的本地文博單位,除了專題展覽和收費節目,將免費開放其他展覽和活動予市民參與,包括康文署轄下的十六間博物館和文博單位,以及亞洲協會香港中心、東華三院文物館、保良局歷史博物館、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香港大學許士芬地質博物館、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香港海事博物館、香港浸會大學孔憲紹博士伉儷中醫藥博物館、香港教育大學香港教育博物館、香港賽馬博物館、香港醫學博物館、香港懲教博物館、美荷樓生活館、展城館、漁農自然護理署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饒宗頤文化館、「啟德」視覺藝術研究與發展中心、香港文物探知館、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和警隊博物館。
 
  有關「2019香港國際博物館日」的詳情,請瀏覽香港公共博物館網頁www.museums.gov.hk/zh_TW/web/portal/imd2019.html
 
  康文署自二○○一年起每年舉辦「香港國際博物館日」,以響應「國際博物館日」。「國際博物館日」由國際博物館協會於一九七七年發起,活動定於每年的五月十八日,以喚起公眾對博物館的關注。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