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公布麻疹個案最新情況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五月十五日)表示,截至下午四時,今日暫未錄得新增麻疹個案。
   
  為了進一步掌握在港工作的菲律賓外籍家庭傭工對麻疹的整體免疫力,衞生署會延長為這群組人士的驗血先導服務,並於明日(五月十六日)及星期五(五月十七日)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設立驗血測試站,為在本港工作的菲律賓外籍家庭傭工提供麻疹血清驗血服務,目標合共為約200名傭工進行血清測試。署方會個別通知參加者其檢測結果,並會為對麻疹抗體非呈陽性的參加者接種麻疹疫苗。
   
  驗血測試站的地點及運作時段如下:
 
地點: 灣仔告士打道七號入境事務大樓地下
時段: 五月十六至十七日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下午二至五時
  
  至於在香港國際機場實施的防控麻疹措施,機場疫苗接種站今日截至下午六時為33人接種麻疹疫苗,累計已為8 447人進行接種。
   
  由五月十六至十七日,麻疹疫苗接種將提供予下列機場員工:

(1)一九六七年或以後出生,及沒有接種兩劑麻疹疫苗,及未曾感染過麻疹;或
(2)能出示其對麻疹抗體(IgG)呈非陽性反應化驗證明的人士。
  
  接種站每日接種麻疹疫苗數額仍然維持600劑。機場麻疹疫苗接種站的地點及運作時段如下:
 
地點: 機場行政大樓多用途活動室(二號客運大樓第五層)
時段: 五月十六至十七日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下午二至六時

 
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