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新一輪「殘疾人士體育訓練計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年七月起推出新一輪「殘疾人士體育訓練計劃」,內容涵蓋十個訓練項目共七十二個課程,讓殘疾人士有更多機會參與多元化的體育活動,費用全免。
   
  康文署發言人說:「這項計劃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三月以試驗形式在七區舉行,對象包括肢體傷殘、智障、聽障和視障人士。新一輪計劃將推展至全港十八區,提供更多運動項目,對象亦擴展至自閉症人士、精神病康復者和長期病患者。課程透過有系統的專業體育訓練,鼓勵殘疾人士參與康體活動,促進身心健康。」
   
  訓練課程的內容經諮詢相關體育總會的專業意見而設計,切合不同殘疾人士的需要。十個訓練項目包括身心伸展、羽毛球、滾球、地板曲棍球、乒乓球、徒手健體、水中健體、輪椅網球、游泳和現代舞。每名參加者可與一名同行照料者出席,協助其參與活動。
   
  訓練課程的章程及報名表格,可在康文署「殘疾人士資訊(康體活動/康樂設施)」專頁內的「殘疾人士體育訓練計劃」網頁下載,或到康文署各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及體育館索取。參加者五月十七日起可透過以下途徑報名:
 
(一)親臨各區康樂事務辦事處、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體場地或使用康體通自助服務站報名;
(二)郵遞表格至主辦課程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
(三)透過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或其流動版報名。
 
  查詢詳情可致電2414 5555。
 
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