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諮詢委員會討論官方統計發展
****************

  統計諮詢委員會今日(五月十四日)舉行會議,討論官方統計工作及近期發展。

  委員得悉政府統計處將於二零一九年下半年內開始進行新一輪的統計調查,以搜集關於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的最新資料。統計調查的資料搜集工作為期約一年,包括在「綜合住戶統計調查」向目標受訪者進行專題訪問,以及向居於院舍(如安老院及長期護理醫院等)的住院人士進行訪問。在會議上,委員討論持份者對該統計調查的主要關注,以及政府統計處將會採取的應對措施。

  委員亦得悉政府統計處由二零一九年第一季開始,在統計期後約一個月公布一套新的本地生產總值估計數字(稱為預先估計數字),以及相關的發布安排。

  政府統計處處長兼統計諮詢委員會主席鄧偉江表示:「首次公布本地生產總值估計數字的時間得以提前,是透過改良估算方法,以及精簡數據處理及分析程序所達致。提早公布本地生產總值估計數字有助盡早就最新的經濟表現及增長來源作出評估。」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個非法定諮詢組織,就有關政府統計工作的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其組成的委員為來自不同範疇的專業人士,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有廣泛代表性,有助政府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委員名單載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