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補領逾期補貼臨時特別安排
**************************
  運輸署今日(五月十四日)提醒未領取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補貼計劃)一月份補貼的市民,可於明日(五月十五日)或之前透過補貼計劃下各個領取補貼途徑領取補貼。
   
  運輸署發言人說:「考慮到部分市民未有在首次的三個月領取補貼期內領取補貼,政府推出一項臨時特別安排,讓市民可於後日起計一個月內(即五月十六日至六月十五日),透過致電計劃熱線(2969 5500)登記以申領逾期未領取的補貼。一般情況下,計劃熱線的客戶服務員可即時確認有否逾期未領取的補貼及相關補貼金額。申請獲確認後,市民可於申請日起計的下一個月十六日起透過各領取補貼的途徑補領逾期未領取的補貼,領取逾期補貼的限期為三個月。在六月十五日之後的逾期申請將不獲受理。」
   
  計劃熱線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九時,以及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申領逾期補貼的市民可於期間致電計劃熱線,在選擇所需語言後,先按「1」字,再按「0」字直接聯絡客戶服務員提出申請。
   
  截至五月十二日,約33萬名人士(即佔受惠市民的百分之十四)仍未領取一月份的補貼。
   
  運輸署發言人補充:「考慮到計劃仍在推行初期,有關臨時特別安排將延伸予未能在相應的三個月期限內領取二月及三月份補貼的市民。儘管市民可透過上述臨時特別安排領取逾期未領取的補貼,運輸署仍建議現時未領取二月及三月份補貼的市民,盡快於六月十六日及七月十六日前透過現有的領取途徑領取補貼。」
   
  市民可透過補貼計劃網頁(www.ptfss.gov.hk)、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及補貼計劃熱線查詢公共交通開支紀錄及補貼金額。如對補貼計劃詳情有任何疑問,可瀏覽補貼計劃網頁或致電1823。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