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將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和經合組織會議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明日(五月十五日)離港前赴智利,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並於其後赴法國出席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經合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和世界貿易組織(世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以及到訪英國,促進港英兩地的雙邊關係。

  邱騰華將先到智利比尼亞德爾馬,參與於五月十七日至十八日(比尼亞德爾馬時間)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二○一九年亞太經合組織以「加強聯繫,建立未來」為主題,邱騰華將與其他成員經濟體的部長一同參與「亞太經合組織與世貿」、「推進亞太經合組織區域經濟融合」及「加強數碼年代下的包容和可持續增長」的討論環節。會議期間,他亦會簽訂香港與墨西哥的投資協定,以加強相互的投資保護,以及跟其他與會部長會面,就雙方經貿關係和共同關注的議題進行交流。

  邱騰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後,將於五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倫敦時間)訪問英國倫敦,會晤當地的高層政府官員及國會議員,探討兩地在經貿和創意產業發展方面的進一步合作空間。他亦會在以香港創意產業與設計為主題的研討會上發表主題演說,並會在Asia House舉行的圓桌會議上發言,介紹香港最新的經貿情況,以及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一帶一路」建設中所扮演的角色。

  邱騰華其後將轉赴法國巴黎,出席於五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三日(巴黎時間)舉行的經合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他會出席由二○一九年理事會部長級會議主席國斯洛伐克共和國特設的部長晚宴,並在數碼貿易環節上跟與會部長討論數碼化對貿易帶來的影響。經合組織會議完結後,他將會出席世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商討世貿的改革事宜,以及於明年舉行的世貿第十二次部長級會議可望取得的談判成果。

  邱騰華將於五月二十四日返港。在邱騰華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將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