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於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答問內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四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答問內容:
 
行政長官:各位傳媒朋友,因為今早出席醫管局的周年研討大會,所以時間很緊迫,馬上要開行政會議,看看大家有甚麼問題。
 
記者:想問逃犯方面,今日的法案委員會又未能成功召開,民主黨提出三方協商,建制派說對話大門一直打開,特首你會否接受邀請?以及如果現時這情況,政府又不去的話,會否擔心這條條例的修訂會一直無了期拖下去,使立法會越來越混亂?以及,這修訂是否一定一步也不能改?
 
行政長官:首先,正如我剛才所說,我剛剛在醫管局研討大會趕回來,所以我還沒聽清楚今早嘗試開這個法案委員會的情況是怎樣,以及雙方的議員按今早發生的情況表達了甚麼意見,要給少許時間讓我與同事研究。但事實放在眼前,這個條例的修訂,我們自從二月中提出來討論,在四月三日由保安局局長在立法會作首讀和二讀,到現在已經六個星期。在六個星期,一個需要立法會審議的法案都未能夠成立法案委員會,真是史無前例,我們表示非常遺憾,亦呼籲議員繼續互相尊重,履行他們在立法會的憲制功能,即是審議特區政府提出的法案。在審議階段,我們會積極聆聽,如果有好的意見,我們會認真考慮。多謝大家。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2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