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安隊「挑戰者」演習圓滿結束(附圖)
******************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兩年一度的大型演習今日(五月十三日)圓滿結束。演習為期兩天,代號「挑戰者」。
 
  這次演習模擬超強颱風逐漸逼近本港,預料會對低窪地區及近岸居民安全構成威脅,民安隊派員到鯉魚門村呼籲居民暫時撤離到臨時庇護中心,藉以測試及評估部隊在指揮、調配、通訊、搶救技術、災民照顧及物流支援各方面的效率和效能。
 
  此外,演習亦模擬在禽流感爆發時隊員緊急撲殺本地農場禽鳥,以測試隊員的工作效率和他們根據正確步驟穿上和卸下個人保護裝備的能力。
 
  演習動員超過1 000名民安隊行動、行政及支援單位的長官和隊員。風災救援、水災拯救、山嶺搜救、清理傾塌樹木、傷者運送、協助居民撤離災場及管理臨時庇護中心等演習,在鯉魚門、洞梓及青龍頭一帶進行;而禽鳥撲殺的演習則在民安隊總部進行。
 
  這次演習透過模擬不同的災情評核隊員的拯救技術水平,亦測試了他們對緊急任務的應變能力。隊員在演習的表現達到所需要求,反映了訓練成效。

  民安隊會審視和分析相關演習報告,調整訓練內容及行動步驟,進一步提升各級人員的行動效率。
 
 
 
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五月十三日)舉行兩年一度的大型演習,演習為期兩天、代號「挑戰者」。圖示民安隊隊員清理傾塌樹木。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五月十三日)舉行兩年一度的大型演習,演習為期兩天、代號「挑戰者」。圖示民安隊隊員清理傾塌樹木。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五月十三日)舉行兩年一度的大型演習,演習為期兩天,代號「挑戰者」。圖示民安隊隊員呼籲居民暫時撤離到臨時庇護中心。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五月十三日)舉行兩年一度的大型演習,演習為期兩天,代號「挑戰者」。圖示民安隊隊員協助居民撤離至臨時庇護中心。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五月十三日)舉行兩年一度的大型演習,演習為期兩天,代號「挑戰者」。圖示民安隊隊員進行風災救援時處理傷者及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五月十三日)舉行兩年一度的大型演習,演習為期兩天,代號「挑戰者」。圖示民安隊隊員管理臨時庇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