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與香港海關進行聯合行動
**************
  衞生署與香港海關昨日(五月十日)進行聯合行動,突擊搜查環亞體檢集團兩間分別位於油麻地及觀塘的處所。

  行動中,衞生署及海關檢取相關證物作進一步調查,當中包括少量懷疑未經註冊藥劑製品。暫時未有人被捕,調查仍然繼續。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所有藥劑製品均須獲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方可合法於市面售賣。非法售賣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及第1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100,000元及監禁兩年。

  衞生署發言人說:「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成分或來歷不明的產品。所有已註冊的藥劑製品於包裝上須附有香港註冊編號,格式為『HK-XXXXX』。未經註冊藥劑製品的安全、品質及效能均未獲保證。曾於上述處所接種疫苗的市民如有懷疑或接種後感到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海關表示,根據《進出口條例》(第60章),任何人士如非根據進口或出口許可證的規定而進出口任何藥劑製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000元及監禁兩年。

  此外,海關經初步調查後,暫時未發現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情況。

  衞生署及海關的調查工作仍然進行中。如發現有違例情況,會採取適當行動。

  有關近期涉及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的投訴,衞生署正積極跟進,有需要時會與相關執法部門採取聯合行動。
 
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7分
即日新聞